[ 最後更新日期: 2008-08-30︱撰文日期:2008-08-30 ]
出來混的,總是要還的…
兩週前的腳踏車遊記,
除了背上的痘痘還沒消、腳上的「紅襪」還沒退,
記憶已慢慢變淡,再不寫完,可能就會忘囉~
翰斯的腿目前還是長這個樣子,
(只不過黑了一點點)
今天才開始脫一點點皮,
沒想到那天戴了袖套,大腿一不注意,就變成了這備樣子XD
接著上次的遊記
(單日130KM達成!新屋永安漁港17小時長征!(上)
單日130KM達成!新屋永安漁港17小時長征!(中))
在經過兩次爆胎之後,
翰斯和可樂熊終於來到了此行的目的地 – 永安漁港!
到的時侯,時間已是下午2點半了,
一路上都沒有進食的翰斯和可樂(剛進大園時,有在便利商站喀一點東西,後來就都沒吃了…)
一到目的地,當然是先往食物的方向衝囉!
永安漁港有個類似活動中心的建築,
因為翰斯和可樂都牽著車,所以沒辦法好好的到裡頭逛逛,
門口的招牌,寫著生食區、熟食區,
當然是先往熟食區走囉~
第一間的老闆娘,好心的讓我們把車子停在門口附近~
(其實是一堆人在拉客,應該每一家都會讓我們停吧^^)
因為這次只有兩個人來~
(那個黃金熊臨陣脫逃…嘖嘖!)
所以菜也沒辦法點太多,就點了這些…



說實在的,
台灣的海產店熱火現炒真的很好吃~
(尤其在經過了半天的折騰之後XD)
口味都很不錯啦!
老闆娘真的很會做生意,
看我們騎得很辛苦,又招待我們一盤涼拌竹筍~
(夏天吃涼筍真是奇.檬.子.意~啊…)
喀完飯已是下午三點多了~
既然到了永安漁港,
當然要讓小波和非常有特色的漁港拱橋合影留念囉~
今天的天氣非常不錯,
天空的雲朵也非常漂亮,
是屬於怎麼拍怎麼美的雲型~
翰斯用小消費相機,照起來自己就覺得不錯,天空也蠻藍的囉~
可樂和他的企業號…
(企業號好像有改名的樣子…不過翰斯忘記了:p)
小波、企業號在海岸邊的合影,
這次翰斯和可樂不敢把小波放上堤防照像了~
掉下去可不是開玩笑的…
這是路中央的招牌,
雖然要時時注意來往的車子(因為是在路中央)
但是翰斯和可樂還是堅持要讓小波和企業號在這兒合影留念~
離開漁港之後,
翰斯看到路口有一間單車店,
馬上進去問問有沒有小波的內胎…
很可惜,殘念的是,店裡沒有20吋的內胎…
(這也註定了今日要騎回家的命運…因為等同學的內胎,所以晚到中壢車站…因為晚到車站,又發生…)
在單車站旁的,是車友的好朋友…7-11,
熱了一天的翰斯和可樂,二話不說,馬上進去點了兩杯特大杯思樂冰,一次幹掉!
不.過!
就在離開漁港,踏上歸途沒.多.久…
小波第三次爆胎了…Orz(第六賽)
翰斯和可樂走了好長一段距離(第七賽),才找到這間有打氣設備的加油站~
經過一天的訓練,翰斯已經可以快速的拆下後輪,
看看又是哪裡出現了問題~

拆下輪胎一看,
原來是之前補胎的地方,「又」漏氣了~
(後記:後來翰斯到RST請教,可能是翰斯在用砂紙磨完表面後,沒有清潔乾淨所致…)
這次翰斯想,乾脆再加強一片好了…
所以就變成這個樣子…
在補好之後,裝上輪胎,打氣之後…
「又」漏氣了…(第七賽)
(是的,你沒看錯,又漏氣了…
所以翰斯還需要把小波倒過來再把後輪拆下來把外胎拔出來再把內胎抽出來又把內胎打飽氣看看那裡有問題先用水清洗一下再用砂紙磨一磨然後把補胎片貼上去補好後再把內胎裝回去把外胎裝回輪胎把小波放正再將後輪打滿長看看是不是有問題…
↑以上這些動作翰斯今天做了7遍…Orz)
這次是另一個地方漏氣,一次還破兩個洞…
(就是俗稱的「蛇咬胎」,可能是因為輪框壓到內胎所致…)
再把這個地方補好,是長這個樣子…
結果…還是漏風…
剛剛的動作,又重複了三次…(第八賽、第九賽、第十賽)
貼了三片之後,長成這個樣子…
翰斯今天為了這個後輪內胎,
整個手黑就算了,
手套也因為忘了拔,整個黑了~(十一賽)
紅狼帥車衣也搞得變黑狼了…(十二賽)
到最後貼了三片,還是沒辦法,還是會漏氣…
只好打電話請住在中壢的碗公班同學 – 黑心輔,
「好心」的幫我們先去採購正確的內胎之後,再飛車送過來~
真是超感謝他的啦!(黑心輔,請受翰斯一拜…Orz)
換上內胎之後,
這次小波總算恢復了元氣,
開始按計劃一路騎到中壢囉~
(再出發時已是晚上7點了…)
原本以為今天可以於傍晚6、7點回到台北的,
因為小波的三次爆胎,整個時程往後延,
所以翰斯和可樂也開始討論坐火車回台北的可能性…
不.過…
沒.想.到…
到中壢火車站時,居然宣佈,因北上火車電纜掉落,所以北上火車全.部.停.駛…(十三賽)
天.啊~~~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怎麼會這麼巧在今天發生?!!Orz
震驚的翰斯和可樂,只好選擇自己騎回台北囉…
上路前,翰斯和可樂先飽餐一頓,才好「安心上路」


翰斯喀了盤牛腩飯和陳Q黑糖挫冰才上路~
(相信我,那個牛腩飯是今天的最大敗筆…真是不怎麼好吃@@)
說實在的,騎腳踏前不應該吃得很飽上路,
翰斯在回程中一直反胃打嗝@@
其實,從中壢騎回台北,
一路非常好騎,
因為大部分都是緩降坡(和上午大園段的緩升坡+大逆風完全不同)
回程的路上平均時速可以到25KM/H以上喔~
接下來的龜山下坡段,
「更.爽」!!
整段下坡路線,讓小波衝出「生涯」最高速46.66KM~
中間約有8分鐘以上,
翰斯連一下都不用踩,就讓小波一直順勢往下滑行,
早上的辛苦是值得的^^
接著到大漢橋,翰斯也和可樂熊道別,
可樂上橋往板橋騎,翰斯則向思源路經五股工業區往回家的方向走~
就這樣,完成了今日的130KM新屋永安漁港17小時長征!
期待下次的挑戰囉^^
延伸閱讀:
單日130KM達成!新屋永安漁港17小時長征!(上)
單日130KM達成!新屋永安漁港17小時長征!(中)
可樂熊Blog的此行報導:禍不單行的永安漁港長征
✈️ 翰斯教你如何規劃一趟愉快的自助旅行?
1.搜尋機票與比價:Trip.com︱Skyscanner
2.預訂飯店與住宿比價:Agoda︱Booking︱Trip.com
3.準備當地網路服務:翰斯愛用平價 eSIM〈95折碼:hans〉︱Holafly〈享專屬優惠〉
4.預訂在地行程與票券:Klook︱KKday
5.預約當地租車服務:Trip.com︱Klook︱KKday
把交通、住宿跟網路一次搞定,接下來就帶著期待的心情,出發探索世界吧!
💬 對這篇文章有什麼想法嗎?
歡迎來到翰斯的旅遊與攝影小天地!無論是想敲碗私房攝影點、詢問行程細節,或是想看第一手的絕美大景與出遊花絮,翰斯在粉絲團隨時歡迎大家來分享心得、一起抬槓!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也歡迎到我的粉絲團動動手指按個追蹤,這就是對翰斯持續創作最大的支持喔!





















25 Comments
神人壯哥真的有牽車嗎?XD
有呀~他改去騎MTB還真的給他牽車了~
自己去PTT精華區找連結吧~
in外掛~那個不是給你喝飽的~
是充電用的~你有沒有看過原子小金剛呀!
還是你都只看小甜甜?
開玩笑規開玩笑~
騎車不要硬撐~撐過頭會連叫都叫不出來~
那就抓去種了~牽車跟休息都不可恥~記的呀~
環法7連霸的壯哥跑去騎MTB也是要牽車的~
累了就休息~其長程前一天要睡飽~
出發前去小七買in外掛吸一下~
保證騎的嚇嚇叫~
Dear 可樂熊:
了改!謝謝!
(那個真的會飽嗎 = =)
「in外掛」是指這個玩意
http://www.in-jelly.com.tw/
可樂熊 提到…
你~確定?要不要下次來個一日雙北
北橫+北宜,單日240公里的山路啊~
^^^^
關於這個呀~我上次看到一個女生
騎905早上4點出門臨晨2點回到台北
肉翰不是女生也不算男人頂多算狼人(家犬不是野生的)~
所以應該是其不動的~
到時候跟小波躺在地商阿嗚阿嗚~
我們還要幫他較小白車很麻煩的~
所以還是不要虐待小動物吧~